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有效溝通才能看見真正價值

又到了IPO旺季,每當我們在幫上市櫃公司進行業績發表會的法人及媒體溝通教育訓練時,最常見遇到的問題就是:公司很厲害,也有許多具體的實績,但往往講出來的內容卻不是媒體跟法人想要的。我們常說,溝通最大的重點就是「說=聽」,你想說的重點,對方也要能理解,才能真正達到溝通的目的;然而這個論點看似簡單,但倘若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卻是很多公司一開始不容易做到的。

 

我的優勢是…

我在進行教育訓練時,第一個問的一定就是:「請問公司優勢為何?」大部分的董事長或發言人會回答我:「因為我們的產品很強、技術很強、市場很大、歷史很悠久…」;接者我就會進一步問,產品哪裡強、技術哪裡強、市場有多大?最近有個案例,一家很有潛力的上市公司,我們光是這個議題就討論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我們幫公司歸納出結論,當你說產品強時,你可以說全台灣只有兩張A+的技術認證,公司就有其中一張;當你要說技術強時,你可以說公司的技術領先工研院,所以不僅擁有全台唯二的A+認證,還比工研院早8個月拿到。此外,由於公司的技術、製造品質屢獲市場肯定,因此也順利的和全球RFID智能標籤讀取器市佔第一的大廠合作,成為台灣唯一從研發製造、產品認證到設備銷售,全方位一條龍服務的大廠,協助業界在最短時間突破障礙,進入5G市場。所謂有效溝通,應該就是要像這樣透過具體的比較、有脈絡的闡述,才能讓聽的人聽見真正的價值

商業週刊專訪耀登: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WebArticle.aspx?ID=7002642

 

解決問題才是真價值

衛生紙幫人在如廁後解決清潔的問題,餐廳解決口腹之慾的問題,汽車解決行的問題…,產品從小到大,若想普及,就要能夠解決目標客群「關鍵的問題」;因此,有效解決問題,才是企業最大價值。而在現今這個多變、競爭的年代,唯有從多元的面向,提升自我的價值,並且簡單、清楚、明瞭的說出來,才能有更多機會讓客戶選擇你,為其解決更多問題,創造企業本身更高的價值。

精彩創意在11月分別有耀登(3138)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叡揚資訊(6752)上櫃前業績發表會、上洋(6728)上櫃前業績發表會、東捷資訊(6697)的佈局未來跨域對談…等多場大型活動。在此,精彩創意也誠摯地邀請各位朋友蒞臨,讓我們一起看見台灣企業多元的價值以及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的硬實力。

總經理 胡恒士


法說會、活動辦理、媒體採購請洽:
林慧君經理 (02)2325-8178#68
曾子珊經理 (02)2325-8178#62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