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數位轉型所提升的企業價值

2011年工業4.0提出對於全球的加工機具與製造業者產生莫大的影響,推動整個產業往智慧製造方向前進。一直到今天時隔將近10年,加上COVID-19疫情影響,企業的數位轉型,更受到重視。精彩創意近期籌辦了東捷資訊(6697)佈局未來論壇、叡揚資訊(6752)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安碁資訊(6690)資安講堂;從中,我們不但看到了企業數位轉型的必要性與趨勢,也瞭解到,對於許多中小企業而言,其實是有很多入門的解決方案,讓企業不必花大錢就可以透過數位工具,快速轉型與成長。

 

導入系統不等於轉型成功 

數位轉型的範疇相當廣泛,從行銷管理系統、CRM(客服管理系統)到工廠的流程智慧化、設備智慧化…,皆可透過數位的方式,來提升產品的良率、節省成本以及提高銷售成功的比率。日前有新聞提到:「台灣某大企業在導入智慧製造後,產能提升70%、直接人力人均產值提升3~5倍,同一產能的生產面積則減少35%。

在東捷資訊(6697)佈局未來論壇中,成大智慧製造研究中心鄭芳田主任提到,企業在導入系統後,製程發展數據已可透過物聯網送到雲端,進行智慧型預測保養,預先了解製程狀況,實現近乎零缺陷製造,並經由數位孿生與自動系統確保製造品質,隨時做調整,進而優化整個產品生命週期。

東捷資訊營運長劉新正進一步說明,導入系統並不能代表轉型,也不見得能改善管理,更重要的是,要搭配專業的解決方案,才能真正解決管理上的問題,創造更高的生產效率以及品質的良率,如此才能贏得客戶的信賴以及委託,進而達成轉型的目標。

 

數位轉型費用不再高不可攀

產品從人資系統、公文管理、企業知識社群平台到銀行徵授信與風險控管,全產品線囊括了全台所有銀行、94%行政院及所屬部會、84%醫學中心高覆蓋率以及超過上萬個雲端用戶的叡揚資訊(6752)董事長張培鏞也表示,以往,很多人會覺得數位轉型必須花大錢,買授權、建置硬體設備。但「雲世代」來臨,企業可以透過許多雲端解決方案,彈性、靈活、專業的導入系統,有效的將過往需要耗費許多人力、時間才能做完的事,透過數位管理及分析,大幅提升企業效能。以叡揚資訊的企業版雲端CRM產品為例,每個帳號每月只要1050,就可以幫企業做好客戶管理,對於許多公司而言,是從傳統進化到數位最佳的解決方案。

此外,建構第一個國家級的資安維運管理平台的安碁資訊(6690)也提到,近年來大廠被駭事件屢見不鮮,資訊雲端化、數位化,固然可以提升企業產值,但更重要的是,不論對內對外,也必須做好資訊安全整合性監控及防護服務,才能讓公司放心藉由數位工具,持續前進。

精彩創意在12月分別有博晟(6733)、台微醫(6767)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穎崴(6515)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安碁資訊資安論壇、TIRI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年度大會、統一證券展望會…等多場大型活動。在此,精彩創意也誠摯地邀請各位朋友蒞臨,讓我們從更多元的面向,看見台灣企業的價值。

總經理 胡恒士


法說會、活動辦理、媒體採購請洽:
林慧君經理 (02)2325-8178#68
曾子珊經理 (02)2325-8178#62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