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成功!不必只在我的群架商模

商場上有句話說:「若甚麼都要自己做,那就很難獲利」。過去的年代,一款大同電鍋可以一賣數十年,年年熱銷;但現在,如果你只賣電鍋,沒有結合其他的IP、行銷夥伴,那麼終會遇到瓶頸。換粉、聯盟...這些商業上的合作概念近年來已成顯學,從過往強者能夠單打獨鬥的年代,現在已到了需要強強合的群架商業模式,才有機會創新產業,突破重圍

 

八大天王齊聚 宏佳騰從小六躍身NO.1

以沙灘車起家的宏佳騰多年前跨入速可達市場,但由於市場上三陽、光陽等老大哥數十年的銷售早已站穩腳步,因此,宏佳騰在銷售上也不斷地在思考如何能夠突破重圍。2018年,宏佳騰在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全球第一款整合型智慧儀表系統-CROXERA,高智能的機車儀表,不但在車壇掀起話題,也讓宏佳騰該年宣布跨入電動車市場後,就以黑馬之姿,穩居電動車銷量亞軍。

然而,宏佳騰卻不以這樣的成績自滿,近期更宣布將結合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及晶傑達光電(KOE)、圖資大廠-here Map、資策會、微星科技、IC設計與製造垂直整合專家-NXP、台灣大哥大5G超應用等七大合作夥伴,合力打造人人用得起的車聯網系統。

台灣是全球機車密度第一的國家,然而,在現今這個萬物聯網的時代,要如何把機車王國變成安全又智慧的機車王國就成為了一個相當重要的議題。宏佳騰近年來一直在思考如何創造「油車差異化,電車再進化」,然而要突破僵局必先開創新局,單打獨鬥的年代已過,團隊合作才是重要的關鍵。從宏佳騰率先與gogoro合作,成立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聯盟,順利帶動整體電車發展來看,聯盟的概念才有機會讓產業共榮。

未來CROXERA將藉由與七大合作夥伴的結合,統合各領域的強項,可望將把車聯網的系統從台灣出發,進而打入全球各大車廠;讓各車廠要打造車聯網系統時,不用再重複投資與重頭開始,只要系統對接即可使用。開放式的平台,有機會讓CROXERA智慧安全車聯網成為機車界的Android,讓機車不再只是移動工具,而是一種安全又便利的移動體驗。

 

龍頭也得打群架

除了宏佳騰外,打群架的概念也出現在超商龍頭7-11上。7-11推出集點活動已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當年其實也是因為想要突破業績瓶頸,所以透過與迪士尼、多啦A夢、HELLO KITTY...等知名卡通人物合作,以消費滿額集點換贈品的方式,增加買氣。

近幾年除了透過集點增加買氣外,更跨界與知名業者合作推出限定商品,例如:阜杭豆漿經典飯糰、與晶華酒店合作開發的「晶華松露烤雞義大利麵」、「晶華西班牙風味海鮮燉飯」、「晶華凱薩風味雞肉起司堡」…這些強強合的做法也為7-11提升約兩到三成左右的業績。

過去的一年受疫情影響,或許有些產業過得很辛苦,但換個角度思考,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面對逆境,其實有時候反而是讓企業蛻變成長的動力。數位轉型、跨界合作已成不可逆的趨勢,唯有偋棄過往單打獨鬥的舊觀念,企業間團結合作,才能有機會開拓不同凡響的新局。

在此,也要跟各位朋友拜個早年,祝大家「精彩牛轉乾坤 ‧ 創意再造顛峰」。同時也呼籲,若有餘力大家可以一起寒冬送暖做公益,因為我始終相信,用愛帶來的正向循環,將可為企業帶來更多正向的新契機。

 

總經理 胡恒士


法說會、活動辦理、媒體採購請洽:
林慧君協理 (02)2325-8178#68
曾子珊協理 (02)2325-8178#62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