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疫情之後 復甦之前

從芭樂、Jolin到石斑魚,在國內疫情趨緩,職棒比賽、藝文表演逐漸解禁之際,回首過去4個多月,台灣發生了哪些變化?根據TEJ(台灣經濟新報)的統計顯示,疫情帶來的經濟活動大量縮減,除了旅遊飯店餐飲業首當其衝外,其餘民生消費的遞延、油價崩跌也陸續反映在今年四月的產業營收,包含塑膠/紡織/橡膠/汽車/觀光產業皆有超過 1/4的公司,在四月份創歷史新低單月營收。累計今年一到四月份營收,上市櫃公司有94家企業較去年同期累計營收衰退超過五成。

相反的,疫情使民眾減少出門帶來的宅經濟助攻網購/遠距設備/資安類…等商品需求激增,表現在半導體/電子通路/電腦及周邊等產業的四月營收即有不錯的表現。在疫情之後,復甦之前的曙光升起之際,唯有把企業/產品價值持續向大眾溝通,取得認同,才是讓企業駛得萬年船的不二法門。

 

股王出擊 無人能敵

專注於感測積體電路研發、設計及銷售的昇佳電子(6732)近期股價持續在700元上下盤旋,穩坐興櫃股王寶座。5月份我們為其舉辦了上櫃前的業績發表會,一系列的宣傳造勢中,我們跟大家強調昇佳兩大重點,第一,技術優越性;第二,終端應用產品未來的市場性。從這兩大重點中,我們可以看到,在智慧型手機全屏化的趨勢下,昇佳的狹縫解決方案是全球唯一,不但技術領先群雄;目前全球前六大手機品牌廠,除了Apple之外,皆為昇佳主要客戶;加上公司服務之客戶市場需求量大,種種因素造就昇佳成為股王的重要關鍵。

→昇佳電子上櫃前業績發表會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oGEmFsPm6VA

 

防護持續 病毒遠離

精彩創意與納諾*-KY(6495)合作5年多,從一開始的獨家濕式拋光技術,到把航太等級的奈米水運用於民生中,精彩創意一直扮演著企業與民眾間溝通的橋樑。以近來最夯的防疫產品「歐舒特」為例,噴在手上無任何感覺的水,要如何讓消費者信服、市售同類產品那麼多,要如何凸顯產品價值與差異。於是,我們透過細菌檢測儀、實際帶記者到工廠拍攝製作過程,用最透明、最科學的方式,讓消費者眼見為憑,讓大家認識全球唯一除了純水以外,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的抗菌液。

→年代【台灣向錢衝】影片專訪https://youtu.be/2Tgu9CuyBgU

 

我們常說,企業/產品的價值,來自於與其他競品的差異化,所以當我們在做企業/產品行銷時,最重要的就是把這個差異化「具體」、「有感」的講出來,並透過正確的溝通管道讓目標對象知道,如此一來,才能將行銷的效益發揮到極致。

 

總經理 胡恒士


線上直播請洽:林慧君經理 (02)2325-8178#68
企業內訓請洽:曾子珊經理 (02)2325-8178#62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