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企業價值要做好,疫情影響就減少

「明天與危機,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先到」。農曆年前,沒有人知道武漢肺炎疫情如此嚴重,農曆年後至今,隨著全球疫情如野火燎原般的迅速蔓延,帶來的恐慌與百業蕭條,也沒有人知道何時會停止。最近網路上有個笑話,巴菲特說,我活了 89 歲,只見過一次熔斷;接著兩次、三次、四次 ….. 。沒錯,全球都在思考如何救經濟,但這波的危機也讓各國政府就算使盡洪荒之力,還是無法有效解決。然而大家常說的危機就是轉機,這樣的世道,我們要如何化危機為轉機?又該如何穩住陣腳呢,精彩創意將透過實際案例,來與各位分享。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WqOmgI7DE 

3 月 9 日是個很忙碌但又很充實的日子,一早我們的好夥伴山富旅遊熱鬧掛牌,很多人都說,這樣的時機點,旅行社為何想要掛牌。但我永遠記得山富的陳國森董事長曾說過, 「只要站穩腳步、創造出自己的絕對優勢,不論遇到什麼大風大浪,最後總能平安渡過」 。在與山富旅遊充滿互信的基礎下,我們把山富銷售數位化、品質滿意高的優勢一一透過媒體的報導,讓大家看見公司價值,不論是新聞或是股價的整體表現也都比同一天掛牌的另一家公司還好。

 

平衡客戶價值與媒體關係 專業創造雙贏
接著當天晚上在山富的慶功晚宴中,我們所服務的另一個客戶打來,說記者要問一個很敏感的問題,但這涉及商業機密,所以公司無法有具體回應。於是乎,我們立刻打給記者做溝通;我常說,記者要的其實就是一個能寫的答案,在不說謊記者又能接受的狀況下,可以怎麼說,就成為了溝通最大的關鍵。最後,在我們溝通與思考新的切入點提供記者撰稿後,記者接受我們的切入點定稿了。  

 
忙碌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嗎?可沒這麼簡單,晚上7點半我們同時發布了採訪通知,邀請記者晚上 9 點半到櫃買中心參加客戶重大併購案的記者會。做我們這一行,全程保密是最基本的工作,而除了不在事前走漏風聲外,要如何讓記者朋友這麼晚還願意發稿,降低記者的負擔以及幫客戶規劃好每一個流程都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點此看全文

▲點此看全文

    

就在這一天,我們處理了三大客戶的重要事件,從中, 我們找出客戶的價值,透過媒體溝通,讓更多投資大眾了解 。也因為這樣,在隔天美股熔斷後開盤的台股,就算大盤一片慘綠,我們的客戶仍然亮眼的開出紅盤,而這,就是 企業價值溝通的重要性 。 價值溝通或許無法改變大局所帶來的影響,但對於降低衝擊、迅速彈升絕對是有幫助的 。

總經理 胡恒士


 

 

為了因應防疫,又可以協助客戶做有效的企業價值溝通,精彩創意也推出了法說會 / 記者會線上影音、電話直播方案,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電 / 信洽詢。

聯絡人:林慧君 經理
公司電話:(02)2325-8178 #68
EMAIL:[email protected]